初见厦门

初见厦门

有幸在今年国庆假期期间去厦门玩了一次。

厦门,一个在我高中就向往的城市,在填报志愿的时候毫不犹豫的填了厦门理工大学(ps:其实那会儿对填报志愿什么的没什么概念,根本不知道该怎么选学校选专业,只是被该校美丽的风景吸引),而最后阴差阳错还是念了西安的一所大学。

飞机一个多小时,我们就到达了厦门。这个我一直念念不忘的城市,当我真正踏足,心理还是有点小激动,旅途的疲惫完全拋至脑后,感觉这边的天,这边的空气都是新鲜的。当晚稍事休息后,第二天我们去爬山,白虎岩,要说感觉,一个字,累,全程步行,四五个小时。还好我从小爱爬山,和我们北方的山比起来,这边的山真的是小case啦。

到了厦门怎么能不去厦门岛呢,我们第二天的行程就是鼓浪屿,胡里山炮台。从后溪镇乘坐快线公交,一个小时左右我们就到了岛上,迎面就能看到一望无际的大海,码头,船舶。那天的游人也超多,岸上有各种小吃摊,还有很多卖大沿的女士遮阳帽,禁不住诱惑我也买了一个。

站在岸边远远地就已经可以看到鼓浪屿,此处科普一下该景点:鼓浪屿位于厦门岛西南隅,与厦门市隔海相望。原名圆沙洲、圆洲仔,因海西南有海蚀洞受浪潮冲击,声如擂鼓,明朝雅化为今名.两元的船票就到达了鼓浪屿小岛,岛上游客和叫卖的小贩,人声鼎沸的。那天说是去鼓浪屿玩,还不如说是去挤人群,风景没怎么看,就沿着岛走了一圈,人太多,玩的心情就减了大半,反倒着急着尽快离开那里。不过岛上的店铺卖的各种首饰、贝壳等的,琳琅满目,也吸引了我的眼球。

从鼓浪屿出来我们去了厦门大学,从厦大又来到了一个很大的沙滩,沙滩上到处是帐篷,晒日光浴的人,玩沙子的,捡贝壳的,穿着比基尼玩儿水的。视野也变得开阔了,又一片一望无际的大海,海面上不时还有巡逻的直升飞机飞过。从拥挤的人群中走出,到了大海边,心情也晴朗起来,金黄的沙滩,还有遍地的插花,嘴馋沙滩上卖的鱿鱼,于是花了10元买了三串,吃的很香,因为玩了一天还没吃午饭。沿着这片沙滩走到尽头的时候,天已经开始渐渐变黑,于是我们拖着疲惫的双腿开始了回家的节奏。

Published: November 01 2013

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